万里乌云

致命游戏:重回

设定:凌久时意外穿越到了他进第一扇门的时候。

2变故

   厨房,等了久时很久的白洁再次看见他时,语气里也带着一点怒嗔“你怎么去那么久?”

    久时把灰色大衣递到了白洁面前“给,穿上这个,你会暖和一点”

    “这是你专门为我拿的衣服吗?”白洁有些呆滞,他理不清这件事的逻辑,只是觉得他紧绷的心突然放松了不少,接过衣服,上面还有久时的余温。

   “是的,怕你冷”他还要喂饱白洁,久时想着,不敢耽搁立马跑到厨房给他做面。

   没多久,两人对坐餐桌前,久时想,这时白洁手里是有这扇门的线索的,线索还是那几句俗语吗?:一人不进庙,二人不观井,三人不扛树,独自莫凭栏,还是这个吗?还是已经变了?久时抿了抿唇,看见对面白洁吃的很香,开口问“白洁,你说在这个世界里人会死,那是所有人都会死吗”

     “每个门内世界都有它的禁忌,你只要不触发禁忌,并且找到了门和钥匙,你就不会死,但是如果你触发了禁忌,门神就会杀了你”

     “那这扇门的禁忌是什么?”久时在等着白洁回答,但是他不能保证此时的白洁能十分信任他,把字条上的线索告诉他。

    果然,白洁盈盈一笑,说“禁忌有很多种可能,这个要靠你自己发现,比如,不能穿鞋”

    他不愿意说,久时得出了结论,也知道白洁故意在逗他,怼了一句“那我脱鞋不穿不就行了”

    “不一定呢,也许是不能脱鞋”

     久时有些无奈的看着他,是跟他揭穿说他是未来穿越过来的人,还是演戏陪他走完这扇门? 怎么想,前者都过于唐突了,他决定选择后者,能与喜欢的人再温存已是大幸,不能再奢求更多了。

    “我明白了”禁忌的事让他自己去发现吧,依靠白洁跟他说已经不可能了。

    两人吃完饭,跟着大部队去了村长那边,村长发布任务:做棺材。

   大家叽叽喳喳的讨论去哪做棺材,熊祁说去老木匠那边去,久时听的心不在焉,他在找那一对给他们透露线索的路人夫妇,脚步停在一户人家门口,对是这里,他要进去问井的事。

   他很自然的拉着白洁的手就跑了进去,古朴的房子,白皑皑的雪,夫妇两人坐在房子前手里不知忙活着什么,旁边那口堆满稻草的井依旧没变,什么都没变,久时上前问“老人家,这口井是用来打水的吗?”

    “对啊”

    一句对啊,让久时心头一颤,不对啊,这不是用来躲狼灾的吗?他的脸色黑了不少,白洁注意到了,问他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没事”久时想,也许是躲狼灾的井换了位置,他又问“村里有狼进来过吗?”

    男人想了想,似乎不愿意回答,久时忙说“我们在村外杀了一头狼,这个附近是不是经常有狼出没!?”

   一听这二位杀过狼,男人的态度软了许多说“是的,我们村经常闹狼灾,狼一来我们就用火把驱赶它们,哎,你们晚上可得小心点啊”

   “不对!”久时小声呢喃着,应该是躲进井里,什么时候变成用火把驱赶了?

    “什么不对?”白洁倒是不懂久时的反应,把他拉了出来“你要是觉得还没问清楚可以再去问,他们都是npc,不用对他们这么客气的”

    “白洁,你记得客栈前面的那口井吗?如果村子里的井都是用来打水的,那我们刚来时为什么能在井看见女鬼爬出来!”

     白洁想了想说“也许,女鬼不怕水呢?井用来打水和女鬼从井里爬出来,我觉得这两者并不冲突!”

     “不对!”久时有些不信一切都变了,但是他无法跟白洁说明这一切,只想着等今天天黑,独自一人下井看见,说“我们先去找大家吧”

     而后,木匠说做棺材,白洁逼问出三天,一群人就浩浩荡荡的上了山。

    久时砍的很起劲,因为他想看看3人不扛树这个禁忌是不是真的。

   大树倒下,熊祁吆喝大家搬树,指着久时,上一次,是白洁装伤救他,这次,不等白洁动口,他主动走到白洁身边说“我朋友背上还有伤呢,我要背他下山!”

    白洁也一秒入戏“斯~是啊,我伤口现在都在疼呢,久时,拜托你了!”

   “嗯”两人相视一笑,久时背着白洁就往前走,一路上,他都在注意身上的重量,估算着,女鬼就要出现了,可走了很远,身上的重量没有变过,他刚想开口跟白洁说话,白洁主动开口“久时,你怎么到现在还记得我身上的伤?”

    “你是因为我受的伤,多照顾你一点是应该的”

    “你可真是个大暖男啊!”

    两人聊着,远处传来尖叫声,白洁连忙从久时身上来,两人一起冲了过去,只见树下三块血迹,原本扛树的三人已经不见了,有人已经吓得瘫坐在地,地上一片狼藉,熊祁看着二人解释着“女鬼来过了,把他们三个拖走了”

   三人不扛树是真的,也就是说那几句俗语依旧是禁忌,那门呢,门还在井里吗?久时陷入了沉思。

   王萧依颤抖着问“扛树的死了,我,我们怎么把树搬下去啊?”

   一直不语的白洁突然开口了说“拖,我们拖下去”

   几人面面相觑,也没有其他办法了,就听了白洁的,很快,送完树到客栈的时候已经天黑了,刚死了三人,老板娘踩着她的小高跟从楼上下来了故作遗憾说“怎么少了三人啊?忘了跟你们说了,我们这么进山要拜山神的”

   熊祁连忙搭话“拜!现在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!”

   “你们真去啊,那我得多嘴一句,你们得一个一个进去,这是我们这里的规矩,你们要按规矩来”

    “走吧!”久时看着老板娘虚伪的嘴脸有些不耐烦,拉着白洁就要走,众人也没有多问,一起来到了山神庙前,白洁提议一起进去,有人不服,白洁只好拉着久时一起进去,拜完出来,一切于上次无异,一个人进去的死了,两人进去的活了下来,久时再次确定,禁忌条件没有变过。

    半夜。

    白洁刚刚熟睡,久时偷偷下了床,他来到了门口的井边,如果怪物在里面,那门也在吗?想着,他拿了一个火把就下去了,井里没水,也和上次一样是个通道,他拿着火把往前走着,不知哪里的妖风刮的他脊背发凉,着狭窄的地下通道一直走到头,有一扇破旧的木门,这不是出去的门,出去的门只能是铁门,他太了解了,推了推木门,发现门是虚掩着的,慢慢拉开,他看见了楼梯,没有迟疑,他往上走,走到顶,没有路了,只发现头顶有块木板,是松动的,推了推,好像被锁住了。

    透过木板的缝隙,他依稀看见了一个房间,房间里摆设他很熟悉,却又一时想不起来是谁的房间,忽然听见有人在扭开房间的门,他忙吓得松开了手,躲在木板下只听见高跟鞋走来走去的声音,这下他能确定了,这层楼梯通往老板娘的房间,而这里,是一个地下通道,老板娘在她的房间开了一个地下通道通往井里?为什么啊?

   此地不宜久留,他轻脚离开了这里,沿着原地返回他来到了上井的楼梯这里,一股妖风袭来,地上突然蔓延了很多头发,女鬼来了,久时连忙爬上井,跑了出去,爬出井,女鬼也跟了上来。

   “凌久时!”不远处站着刚出来寻他的白洁,久时不多想,看了看身后的女鬼,又看了看白洁,跑到白洁面前把火把递给他

   吼着“快跑,别管我!”

   女鬼的头发这一瞬间也缠上了久时的脚踝,白洁不多想,用火把朝女鬼头发丢去,女鬼吓得立马缩了回去。

   久时刚躲过一劫,坐在门沿上大口大口呼吸着。

   白洁看着满头虚汗的他,想来刚才他也吓的不清,问“你刚刚是想把火把丢给我自己去送死吗?”

   女鬼怕火,久时是清楚的,也许这个行为在现在的白洁看来有些不正常,可对于经历过一生的久时来说,他愿意无数次为眼前的男人去付出生命,记忆在他脑子里回放,他有些触景伤情,不想让白洁觉得不合常理,便编了个理由“当时情况紧急,我没想那么多,现在已经死了那么多人,我不希望再有人死亡了,我更不希望你有事,毕竟你救过我”

    白洁心里有些触动,拉起了久时说“走吧,太晚了,我们先回去休息吧”

    晚上,两人睡在床上,久时看着天花板问白洁“你为什么要跟我组队啊”

    白洁闭着眼睛,困的不行,还有耐心回答他“因为你看起来还算聪明”

   “那……”久时还想说什么,被白洁打断了

   “你不困吗?我好困啊”

   “噢”久时不敢说话了,白洁刚睡没多久,房门被人猛的拍打。

   “出事了!出事了!”门外是小柯的声音,白洁感觉头要炸了,他气的下床打开门生气的骂道“能不能让人好好睡个觉?”

   小柯第一次看见生气的白洁,也是吓到了,突然冷静了很多说“隔壁房间杀人了!王萧依被杀了!”

   “什么!”久时惊的下床,对,明晚王萧依应该敲他们的房门求庇护,因为那个时候西装精英男才彻底疯了,可现在他已经听到了的王萧依的死讯“去看看”

   很快,两人来到了王萧依的房间,精英男已经被熊祁五花大绑的丢在了房间的角落,地上胸口躺在被砍数刀的王萧依,她瞳孔瞪大,可想她死前有多惊恐,整个人被血泊包围,可爱的短发也被血染湿了。

  画面有些惊悚,在场几人都沉默了几秒,只有在角落不断挣扎的精英男不停的乱叫着“她是女鬼,她是女鬼,我杀了她,我们就都能活下去了!”

   熊祁不耐烦的朝他踢了一脚,男人立马晕了过去,熊祁上前“他已经疯了”

   “尸体怎么办,就放这里吗?”

   以往都是女鬼杀人直接把尸体拖走,现在是人杀人,没人管尸体了。

    白洁看了旁边晕倒的男人冷笑一声“就放这吧,我相信女鬼会闻着味来的,他杀了人,门神不会放过他的”

    几人决定不管了,下楼时,久时一直沉着脸,白洁打趣他“怎么,这点场面你就扛不住了?你不行啊”

    久时看熊祁小柯两人走远,拉住了白洁问“我问你,如果一个人重复进一个门,那门内的规则会变吗?”

   “理论上是不可能的,没有人会进一个门进两次,大家进的每个门都是重新刷新的,哪怕同级别的门也不会让一个人进同一个故事线进两次”

   “那如果呢”久时有些激动,他抓着白洁的手臂不停的重复问“如果真的有这个可能呢?”

    “如果真的有,也不可能完全一摸一样,”

   久时悬着的心算是彻底死了,如果一切都变了,那他能跟白洁顺利出这个门吗?

评论(10)

热度(41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