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里乌云

致命游戏:重回

 设定:凌久时意外穿越到了他进第一扇门的时候。

     一:好久不见,门的世界。

     凌久时80岁的时候出了一场车祸,记忆退化的他躺在血泊中任然呢喃着一个故人的名字——阮澜烛,他用他独孤的50年明白了一件事,他喜欢那个男人,那个叫阮澜烛的男人,后知后觉的痛苦让他的余生都在懊悔没有在有限的时光里,好好爱阮澜烛,闭眼的那一刻,他仿佛又置身在门的世界。

    那个被门包围的旋转时空,在他的前面时是一扇虚掩的门,面前,光透过门缝移到了他的脚边,他低头瞧了瞧,这双鞋子他很眼熟,是还在做游戏工程师时他最喜欢穿的鞋子,身体也突然轻了许多,他不适应的摸了摸老年经常酸痛的脖颈,好像……不痛了。

    也许是死了,什么病都好了,想开就好,这么多年来,他一直都这么劝着自己,没有一次奏效过。

    门,是新鲜的门,死后也要进门,真是太惨了,一边苦笑,一边朝那束光走去,推开门,风雪刮着他的脸,一片白雪茫茫,远处一匹孤狼虎视眈眈的注视着他,是他的第一扇门,以前听闻过人死后会走马灯般的回忆一生,现在看来,也许没错。

   来不及等他多想,狼冲了过来,他惊呼一声转身就跑,身体比他想象中的好用,就像年轻的自己一样,跑起来不费力。

   “开阔地你不是他的对手!”

    一个熟悉的声音钻进了他的耳朵,他脚步一瞬间停顿了,狼也扑了过来,他被狼狠狠压在了地上挣扎着

   那个声音继续传来冷哼声“哼,就这点本事啊?”

    是他!久时心像发疯一般的跳动着,是他!就是他!

    顾不上激动,狼舌头都快舔到他脖子了,要活着才能跟着声音找到他,想着,久时右腿用力一蹬,踢走了狼,往树林跑去,边跑边吼着“你在哪?”

    “狼在你10点钟方向,我在你4点钟方向,你往三点钟方向跑!”

      没变,初见说的台词一句都没变,久时心几乎要跳到嗓子眼了。

    只听一声狼嚎,那抹白色身影从天而降的落在了他的前面。

   “你……”不用等人转身,久时的眼泪几乎一瞬间夺眶而出,即使知道这可能只是回忆,可当他再次见到这个人的时候,一个背影就足以让他崩溃了。

   白色背影不等他话说完潇洒的回应他 “不用谢!”

   “是你!”

     澜烛转身“对,是我,你听力挺好的,只凭三个字就知道是我了?”是他的错觉?一个大男人被狼追能被吓到哭?此刻他很想收回夸他的话,上前了几步“哭了?这就吓哭了?你也不过如此嘛……”

     是回忆,只是回忆,现在的澜烛还不熟悉自己,久时收住了情绪,想,那就按原本的走吧“我只是被风吹的,你穿的挺古仆的啊”

   白雪中,阮澜烛修长的身形屹立风中,那张俊美的脸和当年不差分毫,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解释着“噢,我在帮我朋友的汉服品牌做模特,刚换上这身衣服,就进了这破游戏”

    当时的久时沉默是真的没听懂,可现在的他沉默只是在内心感慨日思夜想的人一点没变。

   澜烛打量着他,脚步近了几步说道“你是第一次来这吧,简单的说,你是进入了游戏,在这里不通关就出不去,如果在这里死了,出去,你就真的死了”

      “我穿越了嘛?”久时在自问自答,他有点不信死前回忆需要这么身临其境的嘛?

      想法没对上,话却对上了,澜耐心的解释着“穿越是比较通俗的说法,真实情况要更复杂一些!”

      复杂?久时思绪拉回,看见眼前人陌生的目光,在那段老年孤独的时光里,两人的初遇他几乎回忆过无数次,原本有些冰冷的话语进了他的耳朵里却是打情骂俏般好听,回答澜的语气也充满了几分温柔“没事,再复杂我也听得懂”

    “你听的明白,但我不想说”

    “没事”久时低头一笑“不想说就不说”

     澜看久时的目光又多了几分打量,为什么对方看自己的眼神有些……暧昧?难道这个人类以为我是故意讨好他的嘛?“其实也不是帮你,我得多谢你让我杀了狼”

      “拿我当诱饵吗?”

     “就目的论,我是利用了你,但是就结果论,我是救了你,但是如果你连第一关都过不去,就算我救了你还是会死”

       久时看着澜一点一点逼近,伸出手轻轻的抓住了他的手臂,真实的触感,让他心无法平静下来,但是他不想吓到了心爱之人,十分冷静的逼自己说了句“谢谢”慢慢松开了抓住澜的手。

      “欢迎来到的门的世界”澜说完这句台词就往前走。

     白衣后面的血迹触目惊心,久时抓住了澜,担心的问“你受伤了!?”

     澜看了看自己后背,戏精上身,吃痛的捂着自己的手臂“哎呦,还不是因为你,为了救你,我都受伤了!”

      “我背你!”久时上身,把后背留给了澜,上一次,澜拒绝久时,这一次,澜也拒绝了久时

   “没事,我撑的住”

     “没事,来!”这一次,他强硬的把澜背在了背上。

   真执拗,澜在心里吐槽着,他学过那些资料,他明白人与人初见会有一个安全距离,特别是对久时这类人更应该有,所以他聪明的打算以一种自然的相处方式去靠近这个人,没想着此刻,久时对他毫无防备之心。

    两人走了一段路,澜感觉到他有些吃力,提议“放我下来吧,我还是能走路的”

   舍不得,久时舍不得放下他,他很怕,哪个瞬间,他又离开了这个世界,眼前他刚刚拥有的一切又消失殆尽了,强撑着说“没事,我抗的住!”

    这都不放人,澜也是服了久时的自来熟,真不怕自己给他背上来一刀吗?想了想,说“斯~你这样让我伤口撕裂了,放我下来”

     “撕裂了?”久时心疼的连忙把人放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没事,我能撑的住,走吧”

    风雪大了几分,两人又往前走了几步,澜问他“我叫阮白洁,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“凌久时!”

     “这是你的真名?”久时在澜的心里彻头彻尾的成了一个傻白甜的形象!

      “对啊”他知道澜要说他说真名蠢,但是他必须要把真名告诉他,他才有借口再次找到自己。

    “那我收回那些夸你的话,你可能连这一关都过不了”

    天黑了下来,剧情一点没变,他们在不远处遇到了熊祁,熊祁带他们回了客栈,小柯开的门,小柯介绍了游戏规则等等……

   晚上,白洁睡着了,久时睡不着,第一是因为见到了久违的朋友,第二是他知道马上有女鬼要蹲他床前了。

    这间幽暗的房间全是用破旧的木头搭成的,整个房间的光源只有白洁旁边忽明忽暗的烛火。

   “你还不睡?”被盯了很久的白洁忍不住问他。

    “噢,我,我看你好看,多看看”久时说的是心里话,以前他第一次遇到白洁时,就觉得他好看的不真实,像个假人,只是那时的自己嘴笨,不会说好听的话。

   “好看?”白洁侧过身,漂亮的眸子带笑的打趣他“嘴这么甜,谈过不少女朋友了吧”

     他不想被喜欢的人误会,久时忙摇头,不停的摇头“没有,没有,我没谈过,我喜欢……”你,话哽在喉咙,现在说出来他觉得太早了

    “喜欢什么?你要再不睡,就有女鬼爬你的床了!”

    白洁叫他睡觉,他很乖的听话,转身平躺闭眼,旁边的人忽视觉得他可爱,笑了笑,闭眼继续睡了。

    一夜过去,女鬼没有出现,而最开始要挂在阳台的人也没有死。

   大清早,久时不等白洁说饿,就主动来到了厨房,白洁跟了过去问“你要干什么?”

   “给你做面”久时说着,手也不闲着,忽听身后的人咳嗽了一声,他反应过来要帮他要衣服,便放下碗,往外走去,在楼梯上慢慢走下来一个男人,那个应该死在第一天的男人。

     久时的目光定在了他的身上,他不是一个冷漠的人,人没死,他自然高兴,只是让他开始怀疑,这个世界的规则重新洗牌了吗?

   有些不信,他上前一步堵住了男人的去路,笑着打招呼“早啊!”

   男人抬眼看了他一眼“早啊”

   “昨晚我听见阳台上有人在哭,吵的我一晚上没睡着,不知道你听没听见?”

    “谁在哭啊?”男人眉头一皱“我没听见,你听错了吧,我昨天待在房间啥也没听见”男人发现久时故意挡路,态度也差了不少,撞开他的肩膀就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没哭,也就证明,也许是规则没变,只是有人触发规则的时间变了,久时在心里盘算着,本来以为他是经历过一次的人,在进来肯定如鱼得水,没想到还是有变故。

评论(12)

热度(877)

  1.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